首頁

我們搬家了:www.translatebible.com

我們搬家了……

我們的新網址:



這個新網址,方便記憶,也少了 Blogger 的一些限制,但缺點是要自己花工夫動手設計。我用 Weebly 設計網頁,算是最簡單的方法,但原來也要懂一點點 HTML 配合才成。我現在一邊學習電腦語言,一邊寫網頁,有一點點像百多年前西方宣教士來華,一邊學中文,一邊中譯聖經,雖然我比他們輕鬆千萬倍,但也略可體驗邊學邊做的辛酸!










我們搬家了……

本網誌也停止更新了。

我們在新網址見!





1. 本網誌是個公開園地,給愛讀中文聖經的人士互相交流。本網誌所有文章以日記形式順序刊登,最新的排頭位,全部文章刊於〈網誌〉分頁。

2. 〈網誌目錄〉列出本網誌所有文章的連結(超連結,hyperlinks)。我會不斷修改文章的內容,補充新的資料,但「發佈日子」不會改變;我只會在文章的開頭注明更新日期,例如:
            20xxx月x日更新 

3. 我是誰?我在此自我介紹。

4. 為甚麼要專注討論中文聖經翻譯呢?我們不是已經有一本「標準」的中文聖經嗎?答案在此。

5. 我設立這個網誌,對象是誰?是否只限基督徒?或只限香港市民?答案在此。

6. 本網誌的第一篇文章,解釋我為何開設此網誌。我在另一篇文章解釋我自己的信仰立場、網誌守則和編輯守則

7. 為方便大家搜尋本網站的資料,我另設以下分頁,把已發表的文章分類:

● 〈聖經中文譯本編年紀〉——以列表形式紀錄由唐朝至今所有重要的中文聖經譯本。大家可以在該列表中,按(點擊,click)各譯本簡稱的連結找到該譯本的原文,也可按每個 [詳情] 鍵找到該譯本的詳細資料。

● 〈免費中文聖經網站推介〉 —— 推薦和介紹各中文聖經譯本的免費網上版。

● 〈中文聖經何處尋?〉 —— 介紹購買聖經印刷本的地方和找尋絕版聖經複印本的方法。

● 〈聖經譯者介紹〉—— 是一個索引頁,所有在本網誌曾經提及的聖經譯者,都會在此列出連結。

● 〈聖經翻譯方針〉—— 也是一個索引頁,列出所有在本網誌刊登,有關聖經譯本的翻譯方針和出版資源的文章。

● 〈聖經與版權〉—— 簡介各國有關版權的法律,並非特別針對聖經的版權,但寫作的對象是聖經學者、聖經翻譯工作者、教牧同工、宣教士、神學生和平信徒,而不是律師或法律學生。預計於2013年底完稿。

● 〈常用中文譯本簡介〉—— 謹用幾句說話,簡介每個常用譯本。

8. 為何只討論中文聖經翻譯,而不談其他語文的聖經翻譯呢?答案在此。

9. 最近七日,最多讀者瀏覽的文章,列於本頁的底部。您也可以按右邊的「標籤」找尋文章。

10. 本網誌文章中引用的參考資料,見此處。

11. 如打算深入研究聖經翻譯的各種課題,可參考〈延伸閱讀|Further Reading〉。

12. 我開設此網誌主要為了建立一個跟朋友(包括您在內)談天說地的空間,因此我很希望收到您的回應。請您在下方留言,或給我電郵:bibletranslationhk@gmail.com,或在 Facebook 留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ble.Translation.H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