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

Blogger「網頁」功能錯誤派發域名路徑

本網誌在 Blogger 開設,一向平安,但今天竟然出了意外。今天我更新幾個以 Blogger「分頁」(Page)功能開設的版面時,竟然擅自把我原本的統一資源定位符(ULR)更改了,更可惡的是 Blogger 向以下三個不同的「分頁」派發同一個路徑(path),包括〈免費中文聖經網站推介〉、〈延伸閱讀〉和〈中文聖經何處尋?〉。我反覆測試,發現如果「分頁」名稱只有中文,路徑都會自動一律變成:http://bibletranslation-hk.blogspot.hk/p/blog-post.html,只有「分頁」名稱包括英文或數字時,才會獲分派不同路徑。

希望 Blogger 盡快修改這個錯誤,但暫時我只能把其中兩個「分頁」名稱,加入一些數字或英文字串,改為〈2012免費中文聖經網站推介〉及〈延伸閱讀 Further reading〉,避免幾個不同「分頁」採用同一路徑引發的混亂。

各位電腦高手,如果你懂得解決方法,可否指教小標?


[更新] 2012年8月12日:等了差不多一個月,經過多次試驗,似乎 Blogger 終於改善了這個情況,不會胡亂分派路徑了。不過, Blogger 是否應該發電郵解釋一下為何會出亂子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